安清明

躺在坑底

【法扎】#论flo扎在米扎世界的精彩冒险#(2)

本应该在这的超链接等明天再弄吧……困……

例行警告⚠️:文笔渣、人物OOC、想弃坑

#论flo扎在米扎世界的精彩冒险#(2)

【欢迎玩家flo扎来到新地图:米扎的世界~

这里有除了头发颜色和您长得一样的宫廷乐师长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对米扎保持微妙态度的罗森博格大人、已经出嫁的米扎的初恋阿洛伊西娅.韦伯小姐、对米扎抱有极大好感的康斯坦斯.韦伯小姐等等各式各样与你印象中同或不同的人物。

注意:米扎的母亲莫扎特夫人在巴黎不幸因病去世,父亲利奥波德.莫扎特先生以及姐姐南奈尔.莫扎特小姐依旧生活在萨尔兹堡。

另一个您米扎先生目前的状态为:

(1)《后宫诱逃》已完成;

(2)在维也纳获得极大声誉;

(3)在韦伯家的旅馆租住了一个房间。

您已经在新地图遇见第一个人物:宫廷重臣罗森博格大人,注意他与您的关系目前波动较大……】

较大个鬼啊!!莫扎特把以上不知道从哪边冒出来的念头赶紧甩出脑海,紧接着变成了弹幕刷屏:

我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妈妈还在家等我回去!!!

这边一个人都不认识!!!

我好像又失去工作了!!!

罗森博格惊悚的发现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金发萨列里眼圈开始发红,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子悲伤的气息。

他是不是要哭了?为什么他要哭?我又没欺负他!萨列里我没欺负你弟弟!对了我刚刚是不是太失礼吓到他了?怎么办?

一时间,在宫廷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罗森博格大人突然觉得自己手足无措!他也好想哭!

“咳咳。”假咳的萨列里大师再次拯救了在场的其他两个人,仿佛这仅仅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社交活动,“罗森博格,这位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先生;莫扎特,这位是我们这的罗森博格先生。”

感情丰富的莫扎特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他本来就只是在自己瞎想,被拽回现实世界后,利奥波德多年训练的成果立马展现,行了一个优雅尽量活泼的礼节,“日安,罗森博格先生,很高兴见到你。”就是话说的还是有点软绵绵。

莫扎特?长了一张萨列里脸的莫扎特?罗森博格觉得自己在做梦,他得赶紧醒过来,这个梦太糟糕了。

但不幸的是他的好友萨列里大师毫不犹豫地打破了他的幻想:“罗森博格,请先向皇帝陛下汇报有紧急情况吧,这件事刻不容缓。”

罗森博格飘忽忽地去向皇帝陛下汇报情况了。

“什么?莫扎特换人了?”正开心最近没事的皇帝陛下一口红酒全喷了出来,甚至有几滴喷到了罗森博格的假发上。

“是的,陛下。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萨列里大师确实介绍那位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金发男子为莫扎特。而且原本那位莫扎特目前看起来是没办法出现了。需要传萨列里大师他们觐见么?”

皇帝陛下想了想,大手一挥,“不用了,罗森博格,我相信你,这件事你全权负责。”

罗森博格的脸又白了几度:“……感谢陛下的信任,那我先告退了。”

“嗯。”皇帝陛下端起酒杯,又想起了什么,“对了,叫那个莫扎特写点曲子出来吧,无论什么都可以。”

“……是,陛下。”罗森博格又飘忽忽地出去了。

萨列里和莫扎特依旧站在之前那个位置,在互相交谈着什么。平时的罗森博格对谈话内容估计会非常有兴趣,但现在的罗森博格却是满脑子乱码。

“罗森博格,陛下是什么反应?”萨列里和莫扎特并未聊什么有意思的话题,应该说萨列里在给莫扎特介绍目前维也纳上流社会以及音乐圈的情况,免得到时候莫扎特无意间失礼。这么快再次见到罗森博格,萨列里还是有些诧异,他以为这个诡异的情况会耗时甚久。

“陛下让我全权负责这位……莫扎特先生。”对着那张萨列里的脸喊莫扎特,罗森博格觉得牙疼,“陛下让他先写一些曲子呈上。”

“曲子有什么要求吗?”一谈到音乐,莫扎特瞬间恢复专业状态。

“没有。”罗森博格对这个莫扎特有了一咪咪好感,他不像之前那个莫扎特那么刺头!

“好吧。”莫扎特已经开始在心里谱曲了。他对自己的音乐很有信心,陛下应该会满意的。但突然间莫扎特想到了某个主教,然后想到了那个papa帮他辞去的职位,再想到目前他身无分文,还是个无业游民,眼圈又开始泛红了。

天啊!陛下刚刚让我全权负责他就哭了,如果这个消息传到陛下耳朵里,我就完了!罗森博格的绝望眼瞎的都能感觉到,因为这个莫扎特的脸和性子,他实在不能像之前和那个混蛋莫扎特呛声一样说这个莫扎特。

他对可怜无辜软萌可爱的兔子下不了手啊!

“莫扎特先生,请问您还有什么问题吗?”萨列里大师沉稳的声音传来。

萨列里你果然是我的朋友!罗森博格热泪盈眶地对于又一次拯救他于水火之中的好友感激不尽。

莫扎特也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眼睛一亮看向萨列里:“大师,您对于这个世界比我熟悉,请问您知道最近有谁需要新曲子吗?”

“呃,我以为您已经接到了皇帝陛下的命令为其谱曲。”萨列里愣了一下,不解地回答道。

“是啊,但是在陛下肯定我的曲子之前我先要找个地方住下。我现在身无分文,别说住宿了,就算现在想写曲子我也没钱买墨水和纸张啊QAQ”

莫扎特也很无奈啊!他很有钱的!《后宫诱逃》大获成功,上流社会对他的曲子非常欢迎,而且有妈妈帮忙管账,他不会胡乱花钱,所以积蓄很多。

但钱都在妈妈那……他身上一个子都没有……

听到这样的回答,气氛一时间又安静了。

罗森博格:陛下让我全权负责,包括安排住宿解决吃饭问题吗?但陛下没给经费,事后报账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萨列里:这个问题应该归罗森博格管吧……

最后,还是伟大的萨列里大师拯救了世界。大约是因为那张脸,萨列里感觉自己多了个弟弟似的。

“罗森博格,先让莫扎特先生住到我那去吧。目前看来,在莫扎特先生回到自己的世界前,我都要与他一块共事。更可况我可以算得上是莫扎特先生唯一熟悉的人了。”

“太感谢您了大师!”( *`ω´)

“萨列里你真是我的朋友!”(●°u°●) 」

【萨列里才不会告诉你他怕莫扎特在这出事另一个萨列里会突破时空屏障过来戳死他!萨列里才不怕另一个萨列里呢!】

TBC

瞄了一眼昨天的更新,突然感觉“或许是因为已经有一个莫扎特了,再来一个带给他的冲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这句怪怪的,后来想了想明白了,wb首页看见的非常想养猫🐱的小姐姐有了自己的喵后再看见别的喵就是这个反应:“自己已经有一只超级可爱的喵了~看见别人家一样可爱的喵也不会太嫉妒了~”

嗯,大概是这样吧=w=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