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清明

躺在坑底

【法扎】#论米扎如何在flo扎的世界兴风作浪的#(3)

灵感来自 @应未眠 太太的米萨flo扎文(1)(2)(3)(4)(5)(6)(7)(8)(9)及双剧组见面会系列(1)(2)

前文:【法扎】#论两个扎如何互换剧组的#

【法扎】#论米扎如何在flo扎的世界兴风作浪的#(1)(2)

支线二:【法扎】#论flo扎在米扎世界的精彩冒险#(1)

脑洞超级大,文笔超级渣,人物OOC

今天应该改论文的,但拖延症晚期拖到晚上9点准备改论文点时候突然想起来昨天答应的更新orz

然后更新写到一半时论文被催要交又跑去复制黏贴了一会交了上去再回来继续写文😂

大概没救了我ヽ(;▽;)ノ

#论米扎如何在flo扎的世界兴风作浪的#(3)

对于莫扎特来说,这是个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世界。

首先就是这个世界的莫扎特,有着和他的安东尼奥近乎一样的脸庞,耀眼的金发以及腼腆的性格。说真的,当他做完自我介绍的那一瞬间,莫扎特的第一反应是莫扎特家和萨列里家是不是曾经有过他不知道的联姻,这是他的哪位远亲来了。你得原谅那个年代的音乐天才的想象力,要是莫扎特出生在现代,他的第一反应大概就是时空穿梭男男生子平行空间什么的了。

其次就是这位异常严肃的萨列里大师了。在另一位莫扎特的描述下,莫扎特提前想象了一下这位的形象,甚至也见了一面,但对于这位萨列里大师的恐怖之处终究只是听说。老实说,一开始莫扎特真以为是夸大了,结果来到这个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彻底证实了那并不是夸大。

莫扎特一路上开心地吓哭维也纳众贵族,这种经历在他的世界那是根本不可能,不好好欣赏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莫扎特在宫廷中熟悉的人并不多,但罗森博格绝对是其中之一,说真的,他意外来到这个世界心里还有点担心,但听到熟悉的声音看到那熟悉的妆容,莫扎特有一瞬间超级感动。没换脸(zhuang)没换声音没换性格没换名字,莫扎特总算对这个世界感到一点亲近了。

觐见过程非常顺利,作为在场唯二能正常思考的人之一,莫扎特觉得皇帝陛下根本就没听清萨列里大师对他的讲的东西。大概是凭借着他作为皇帝陛下的多年经验完成了一整套觐见程序。莫扎特跟着萨列里行礼退下时这样想到。

“大师,请问你家的衣服全是黑色么?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先预支薪水吗?”跟着萨列里走出皇宫爬上同一架马车,莫扎特突然问道。

“我想您现在这个状况应该属于无业游民。”萨列里端正地坐在马车上,一丝不苟地仿佛在参加什么庄严的仪式。

莫扎特撇撇嘴,开始兴致勃勃地看着外面既熟悉又陌生的风景,马车不急不缓地向着目的地驶去。

我有说过莫扎特要住到萨列里家去了么?没?哦,这下你知道了。

之前莫扎特夫人和她的儿子租住了韦伯家的房间,但这位莫扎特来自另一个世界,和莫扎特夫人住一起先不说会不会尴尬,莫扎特身无分文只有一身衣服,短时间也挣不到多少,如果住一起只能靠之前的积蓄。

为了避免尴尬,萨列里干脆安排他和自己住一起了。作为在宫廷中混迹许久的乐师长,萨列里没有什么特别奢侈的嗜好,积蓄颇丰,再负担一个人的生活完全没问题。而且萨列里有心和这位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莫扎特走近些,目的在于防止他生事。

萨列里住的地方离皇宫并不太远,很快,马车停下了。已经听到消息的管家面色正常地站在门口迎接主人,并对客人表示欢迎。如果光看管家的举止,你大概会认为维也纳冒出一个和萨列里宫廷乐师长长得一模一样的莫扎特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就这样,当莫扎特入住萨列里家时,消息已经彻底传遍整个维也纳上流社会。经过惶恐不安、惊慌失措等情绪后,大家已经开始渐渐接受莫扎特牌降压药失踪换了一个翻版萨列里这一事实,甚至开始期待这位新莫扎特。

莫扎特在这个世界的第二天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萨列里的衣柜翻了个底朝天。

翻到最后,莫扎特觉得自己有些崩溃。黑色的礼服,白色的衬衫,就算是平时的衣服在他看来也正式地能直接去觐见皇帝。

“记住回头看一下安东的衣柜,假如也是这个样子我一定要塞几件红色紫色进去!”莫扎特一边痛苦的套上白衬衫黑外套黑裤子一边狠狠地念叨道。他已经开始怀念他的各色闪亮的小礼服了。希望这几天天气好点,他被管家拿走送去洗的衣服赶紧干,假如一直要黑白过日子莫扎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手动给白衬衫染色。

接下来,顶着一身黑白还有一张白净的脸,莫扎特在琴房待了一天,连午餐都是管家送进来的,但也只是咬了几口就搁在一边。

萨列里家附近的人对于从萨列里大师的琴房传来的音乐并不陌生,但今天给人的感觉不同,零零散散的片段断断续续地响了整整一个白天,而且和萨列里大师之前那种规整合宜的旋律不太一样。

乐声在萨列里从皇宫归来时戛然而止。

莫扎特把一个白天的成果胡乱堆成一摞搁在钢琴上,有些萎靡地和萨列里聊了几句,连晚餐都没吃就回房倒在了床上。

从管家那了解了这一天莫扎特的行程,萨列里略微思考就去了琴房。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一沓曲谱,显然是新写的,有些墨迹还没彻底干透。莫扎特习惯性地不标序号,胡乱堆在一起的结果就是上一张和下一张的旋律连不在一起。但仅从一张乐谱上萨列里也能感受到莫扎特的才华。

他把自己的恐惧害怕愤怒苦涩全部化作了音乐。完完全全的莫扎特。

为何上帝给予莫扎特这个名字如此多的才华。萨列里苦涩地放下那一叠乐谱,或许是因为已经有一个莫扎特了,再来一个带给他的冲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萨列里反而有些担心他的房客了,他对这位莫扎特的了解仅仅是会面时来自另一位萨列里先生的描述以及短时间的观察,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也难怪这音乐里的情感这么消极了。

但仅仅过了一晚,这天本应休息却被琴房传来的巨大的琴声吵醒的萨列里看了一眼时间就恨得不得时光倒流回去戳死那个生出不应该有的担心的自己,不,应该先戳死那个噪音制造者莫扎特的!

或者他就应该把莫扎特丢在皇宫里,管他是在皇宫蹭吃蹭喝蹭住,还是被赶出来露宿街头。

什么?莫扎特弹奏的音乐很棒?就算是上帝演奏的乐曲只要实在凌晨4点响起来都是噪音!

TBC

事实是我开了新脑洞,问题是一个都不想写orz

今天这文写得好糟糕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