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清明

躺在坑底

【法扎】#论米扎如何在flo扎的世界兴风作浪的#(4)

【法扎】#论米扎如何在flo扎的世界兴风作浪的#(4)

萨列里到底还是没有把莫扎特用小刀戳死或者丢出家门。

或者应该说,萨列里举着拆信刀怒气冲冲地直奔琴房,在路上却越走越没气。他对莫扎特的音乐从来没有抵抗力,无论这个莫扎特顶着谁的脸。他收回拆信刀,转身去厨房泡了咖啡。

再次回到琴房时,琴声已经停下了。莫扎特正靠在窗边看着渐渐开始亮起的天际线。

窗外的光线太弱,导致莫扎特大半个脸庞被阴影笼罩,站在琴房门口的萨列里并不能看得太清楚,但他却能想像出莫扎特打量窗外的那种眼神,冷漠漫不经心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唯独头顶的金发被照出了浅浅的一层,但这只能增加了莫扎特给人的疏离感。

就像莫扎特的音乐一样。萨列里嘴里原本香醇的咖啡突然漫出了一股浓重的苦涩。

【ps这些纯属米萨瞎想,现实是米扎实在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因为没钱没人他连小酒馆都去不了了只好发呆QAQ】

“啊,萨列里大师,我吵醒您了吗?”莫扎特轻柔的声音打破了琴房里的寂静,也让有些走神的萨列里回到现实。

“要咖啡吗?”萨列里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只是举起手里另一个杯子问道。

显然凌晨的温度对于只穿着两件的莫扎特还是有点低,一阵小风吹进来,他下意识收紧了外套,然后在看见咖啡的那一刻,眼睛亮了起来。几乎是一瞬间,莫扎特就已经从窗口跑到了门口。

萨列里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把还举在半空的手放下。他从来不知道莫扎特能跑这么快,原本的印象一直是平地摔来着。

莫扎特一口干掉了咖啡,温暖的液体让他瞬间暖和了一点。一夜未睡却看不出一点疲惫的莫扎特像是被重新上了发条的八音盒,重新开始运作。他穿梭在琴房,左一张纸右一张纸地从各个地方捡起来。这时萨列里才发现,自己原本干净整洁的琴房像是有只金毛跑进来撒了个欢,纸张遍地。

正当萨列里捏着杯子快要忍不住把莫扎特丢出琴房好来个大扫除时,莫扎特终于蹦跶回了萨列里面前,手里握着一打曲谱。

“萨列里大师,这是送给您的,今天早上刚刚写好的。”莫扎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虽然不算什么,但这是我对于您好心收留我的感谢。”

曲谱上最开头写着“献给那个和我长得一样的萨列里大师~🌟”

萨列里直接愣住了,之前听到音乐时他还以为莫扎特正在思念他的爱人给他的爱人写赞美诗呢……

结果……给他的?

莫扎特送给萨列里的礼物只是这一天的开始。接下来一整天,萨列里接到了来自整个维也纳的源源不断的礼物、请柬。虽然名义上都是给萨列里大师的,但他们的目的很清楚,只有一个:莫扎特。

这一点罗森博格最有发言权。没有人敢向萨列里大师询问这个最新八卦,但他们敢怂恿罗森博格去试探虎穴。前一天萨列里没有收到请柬轰炸那是因为他们都在轰炸罗森博格家啊!

该死的贵族,好奇心能不能再多忍两天啊!罗森博格对着出现了N多贵族家仆从的萨列里家门口翻了个白眼,掏出小圆镜确认自己的妆容一切正常,然后雄赳赳地在萨列里管家的欢迎中迈进了萨列里家门。

熟门熟路地走进会客厅,就看着一头金毛超没坐相得靠在沙发背上脑袋一顿一顿地犯困,对面萨列里一脸严肃地在看送过来的请柬。

“萨列里大师,随便挑一个去就好了吧。”一下没撑住从沙发上滚了下来的莫扎特干脆直接躺在地上冲着萨列里抱怨,“反正我随便去哪个都可以啊。”没有小酒馆可以去的莫扎特突然对酒精无限渴望。

萨列里无奈低头看了一眼地上正冲他嘟嘴撒娇的莫扎特,心里暗叹了口气,这么多来自不同人的邀请一旦处理不好,后果会很严重,显然莫扎特对此毫无意识,但天才从来不会被这些规则束缚吧。把看到一半的请柬放到一边,萨列里起身欢迎罗森博格。

萨列里其实也知道同时发出那么多请柬只是表明维也纳对莫扎特的好奇而已,无论莫扎特参加那一场聚会,其他发起邀请的人都会参加,没有人会怪罪他。只是他在宫廷养成的习惯一时间很难更改罢了。

“莫扎特先生,请注意您的礼仪。”罗森博格用手杖敲了敲地板,扯出一个非常假的微笑俯视着莫扎特,“毕竟,您……”仔细上下打量了莫扎特的脸并给了莫扎特你懂的眼神。

“啊,这个世界上只有肤浅的人才会只靠长相去评判其他人。”莫扎特懒洋洋地继续躺在地上,故意曲解罗森博格的意思。“难道罗森博博博博博博博博格大人原来是这样的人啊~”

罗森博格的微笑僵在了脸上,这个莫扎特好像不太好对付。

TBC

文笔灵感双双枯竭……

我不会写罗森博格啊……

下回直接跳到聚会上吧……

等等万年单身狗的我也不会写米扎撩人啊……

这样的话兴风作浪不起来了……【表情呆滞绝望

 @应未眠 我想弃坑QAQ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