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清明

躺在坑底

【法扎】HE结局

前文: @白果林遮住了光 太太写的萨列里的选择、我给xia续的莫扎特的等待

情人节必须来个HE~哪怕狗尾续貂我也要扭个HE出来~

“好……个P!!!”

萨列里没走开几步身后就传来了这样一句。

他从来没想到会从神那边听到这种话……难不成这个不是神是恶魔?但恶魔不是应该花言巧语的引诱吗?什么时候会直接爆粗口了呢?唔,很有可能,毕竟两百年了……萨列里有些魂游天外,直愣愣地继续往前走,没注意后面那个被附身的家伙冲了上来,直接拉住了他的胳膊。

萨列里被这个突然袭击吓得一个趔趄,要不是胳膊上的那只手一直没放开他估计能摔个大跤。

“您……”萨列里没站稳就被扯着转了个圈,还没组织好语言就被打断了。

“安东尼奥.萨列里!”来者仅仅喊了他的名字,但声音里面没有了一开始那位来自后世的灵魂的不解,也没有了附身其中的神明的冷漠疏离,反而充满了哀求、焦急、不满甚至是惶恐的复杂情绪,萨列里依稀想起了在世时某个人在他愚蠢固执退缩不前时对他的态度。

“再告诉我一次,你想不想知道他究竟在何处。”

莫扎特从来不会死守着规矩,在人间如此,死后亦如此,他敲诈过死神,坑骗过酒神,别指望他能在往生之地恪守规矩。进入往生之地就不是他莫扎特而只是一个神明投影,但谁又规定了神明一定要高高在上冷漠疏离了?既然扮演这样的神明无法让大师说出真心话,那么他就换个形象换个问法。莫扎特知道他的大师容易退缩,他只好强硬一回。

但是话说出口,莫扎特就发现他依旧没有增加任何希望,他的大师的固执他之前就领教过,该死的那回要不是他快死了他的大师可能真的不来看他,就算来了他也没放手还在自己惩罚自己。

莫扎特忐忑地等待萨列里最后的裁决,萨列里也抬头看向那个被附身的后世灵魂。即使长相完全不同,萨列里依旧感觉出了一丝熟悉。他记得莫扎特就曾这样看过他,哀求萨列里放过自己,焦急萨列里会愚蠢的继续责怪自己,不满萨列里的退缩不前,以及惶恐萨列里最终会伤害自己。他还记得莫扎特临终前看向他的微笑,那时的莫扎特一定以为自己已经不再纠结了,现在想来那个微笑里还有对他的期待。

萨列里内心里本来被压抑下去的感情再次开始泛滥,对方似乎也感觉到了,胳膊上的手又握紧了几分。

莫扎特几乎要绝望了,他都开始考虑如何钻漏洞直接把他的大师偷出来了,这时耳边传来一句了“我想”。莫扎特一开始都没听懂萨列里说了什么,“你说什么?”但马上就反应过来,“你说是你想知道莫扎特在哪?”

“是的。”萨列里露出了目前为止第一个微笑,“是的,请告诉我莫扎特在哪?”

“云端之上,大地之下,他一直在等待你在找你。”莫扎特几乎要忘了他在往生之地不能承认自己是莫扎特了,急切地问道:“那么你想去见他么?”

萨列里感受着从对方身上隐隐传出的美妙旋律,看向那双闪现出星星的眼睛,“当然。”

莫扎特的等待终于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番外

莫扎特终于回到了云端之上。

说实话,自从莫扎特去找寻他的灵魂伴侣之后,云端之上瞬间就失去了很多欢乐,这不仅是因为失去了莫扎特的音乐。

而且这回来到云端之上的声势并不弱于之前众神侍陪同那次。

虽然没有了好多小姐姐的陪伴,但他身边多出了一个挺拔英俊的身影,而莫扎特则一路大呼小叫哼唱着各种曲调,毫无疑问,之后云端之上的各位会欣赏到很多优美欢快的新曲子了。

闻声而来的众神为这两位送上了祝福,美神小姐姐甚至为两位准备好了结婚的礼服,萨列里对于这样的热情还是有些不太自在,当然莫扎特毫不羞涩地收下了所有的礼物。

在不知多久的欢庆—在庆典上莫扎特甚至灌醉了酒神—之后,莫扎特终于能将之前准备好的礼物交给了萨列里,萨列里非常开心,但对于乐谱中如此多的装饰音依旧习惯性挑眉。

之后,死神在大地之下举办了《安魂曲》的首场正式演奏会,莫扎特拉着萨列里在最好的位置欣赏了这首莫扎特在人世间的最后一首作品。散场后,两人十指交叉地离开。

“这是绪斯迈尔的续写版。”萨列里生前也听过安魂曲,和这次演奏的没有区别。

“安魂曲,我亲爱的大师,是超度亡灵之曲,我已死亡又如何超度他们。”莫扎特狡黠一笑,“而且死神的出价只能获得这个版本。”

END

还是2.14~~~

今天情人节,那就祝愿无论是已经脱单的、想脱单的or希望单身的都生活顺遂安康~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度过新的一年~~

现实中的我有些悲观,但我希望至少我能给我喜爱的角色一个HE,虽然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笑

ps:番外,不,是整个文都是乱写【躺

from对于自己的文笔绝望的咸鱼安

评论(6)

热度(26)